匪幫終極目標是擊敗美國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四月五日接見美聯社記者談話——

 

 蔣總統今日說:美國應當面對這項現實,即中共的「最後目的為擊敗美國」。
 蔣總統宣佈說:「儘管傅爾布萊特參議員上週發表了主張華盛頓應考慮承認北平政權的方式那種鼓舞他們的言論,在中共而言看來,美國現在和將來依然是第一號敵人。」
 這位中華民國政府領袖單獨接見美聯社亞洲部部長恩森時說,只要莫斯科及北平目前的統治者仍舊當權,雙方之間的關係「業已達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蔣總統並主張消滅中共政權。
 蔣總統宣佈說:「我敢保證蘇俄不會干涉。」
 蔣總統說:「美國在越南的戰術迄今已證明無效。」惟他又稱:自東南亞撤退美國軍事部隊一事將屬「不可思議」。
 蔣總統警告說:「自越南撤退將被認為是美國自太平洋,包括日本在內,撤退的第一步。」這位希望返回大陸的中華民國領袖在與記者的晤談中,討論國際事務達一小時之久,他一度起身在一幅全球地圖上指出萬一美國改變其亞洲的佈置形勢後的後果。 蔣總統預料,寮國、柬埔寨、泰國、甚至菲律賓都在共黨的攻擊下覆亡。

--------------------------------------------------P.250--------------------------------------------------

 

 蔣總統雖已屆七十七歲高齡,看來仍極健康,他答覆了很多問題。

 他追述與麥阿瑟將軍的友情,並稱他每日為這位臥病的美國軍事英雄祈禱。
 參院外交委員會上週發表聲明說,美國應當「對中國的若干事實敞開我們的心門,其中最重要的一項事實是實際上並沒有兩個中國,而只有一個,並且這個中國是由共黨所統治」。提起這項聲明時,蔣總統的眼神中流露出火花。
 蔣總統說:「此等言論適足以鼓勵共黨加強憎恨並羞辱美國。」

 「我覺得傅爾布萊特參議員對當前中國大陸上的情況不完全瞭解,中共政權完全是建立在暴力上,刺刀使人民就範。這個政權完全沒有民意支持,它絕不會持久,它今天可能存在,但明天可能滅亡。」
 「我相信中共是非常高明的宣傳家。中共製造了一種錯覺,使人認為它強大而鞏固,牢不可破。事實適得其反。」
 蔣總統說:中共宣傳的效果隨距離而增加一節非常重要,「在鄰近的國家中,包括日本在內,錯覺並不存在。舉日本為例,雖然日本希望與中國大陸建立貿易關係,但並不相信中共政權能維持很久。」

 蔣總統未曾說明日本與中華民國政府之間的關係何時可以恢復正常,惟一位閣員預料兩國外交關係的全面恢復有待大平正芳外相訪問臺北之後。
 蔣總統宣佈稱「我願對我的美國朋友們說明這一點,在中共看來,美國過去、現在以及將來永是第一號敵人。中共不管傅爾布萊特一類的鼓勵性言論,絕不會改變其態度。中共一心認定,直到美國被擊

--------------------------------------------------P.251--------------------------------------------------

敗後,共產主義方能成為一項全球性力量。他們的最後目標是擊敗美國。」
 蔣總統說:美國與中共的大使級談判「可能永遠繼續下去,無論如何至少可能到中共達到他們的目的時為止」。他說:「不論美國人可能如何誠意希望把大門保持敞開,中共卻硬是不肯進去。」
 轉而談到美國現有一萬六千名軍隊與越共作戰的東南亞時, 蔣總統說:「美國撤離越南是不可想像的。撤退將被認為是美國撤離太平洋的第一步,包括日本在內。」
 「一九五四年在奠邊府,法國人曾實行抵抗,但是失敗了——因而共黨取得了中南半島的北半部。如果美國撤退則整個越南將落入共黨之手,而且這種傳染勢將蔓延下去。法國政府於奠邊府一役之後十年,竟承認了中共政權」。
 蔣總統質問道:「如果美國撤退,有甚麼可以防止中共認為美國將學法國的榜樣,總會有一天承認失敗,而且甚至承認他們呢?」
 此話顯然是 蔣總統於美國國務卿魯斯克,在四月十六日訪問臺北時,將要採取之立場的預先說明。「我不知道目前美國在越南的政策——但是我確知道,過去在援助及支持南越對越共共黨份子作戰中,所用的戰術,已經被證明為無效;如果這個同樣的戰術繼續實施,則將仍舊無效」。
 詢及是否他贊成在亞洲開闢一個第二戰場時, 蔣總統說:「依據此間中國人的意見,要是美國現在決定,要將所有必要的協助,給予越南對付越共,有許多方法仍夠贏得這場戰爭——而並不必要涉及第二陣線問題。」

--------------------------------------------------P.252--------------------------------------------------

 

 「我有一項忠告提供,在加緊這場對付越共的戰爭中,我希望美國對於越南人他們自己的意見,應多聽一點,而我建議,對於遠東人民的意見,應多聽一點,因他們實際上在從事對共黨份子作戰。」
 蔣總統說:「我要總結地講,從韓國到印度,所有亞洲方面的事端,均能夠追到中共份子;零星的努力對付他們,將不夠去掉這些亂源。除非這個動亂之源被去掉,則在亞洲不會有和平。」
 「現在北平與莫斯科之間,有一項內在的衝突,此項衝突已達到了不可挽回一點。要是黑魯雪夫與毛酋是活著的話,這種局勢應予利用。如果美國繼續受中共宣傳的影響,而錯過這次做些有效的去掉亂源的機會,美國政府與美國報紙,將負歷史上的責任。」
 「推翻中共政權,武力並非是唯一的武器。」
 「中共抨擊俄國,而莫斯科的反駁,顯示大陸方面、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以及共黨及武裝部隊的嚴重情形,非常清楚。這不再使美國必須覺得去掉亞洲一切亂源的行動將會觸發世界大戰。我確信俄國不會介入。」

--------------------------------------------------P.25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